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職場知識】「技能提升」與「技能再造」大不同!

 

因為數位化、人工智慧、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等新技術越趨成熟,機器能完成的任務也會越來越多,職場競爭愈來愈激烈,大家開始意識到「技能提升」與「技能再造」的重要性!你又知唔知兩者分別在於咩呢?

 

公司都應幫員工進行「技能提升(Upskilling)」,如資源充足, 更可同時投資於「技能再造(Reskilling)」以提升現有員工的技能!


技能提升可幫助員工學習新知識來增強現有技能,使員工能繼續在同一專業及工作領域中進步,幫助員工未來能勝任更高級甚至全新的職位; 而技能再造可以讓員工從事新工作,或培訓其從事不同領域的工作。技能提升意味著增強留在同一職位範圍內的員工之能力,透過改進現有技能來提高其對組織的價值, 是深度的進步。而技能再造則通常是一項令員工可以從廣度獲得進步的計畫,員工可以選擇被送往學院或商學院,以獲得全新不同技術/領域的學位或技能。完成學位後員工會再次被雇用。

 

對公司而言,這兩種策略對於找出所需的人才並為未來工作做出貢獻至關重要,組織領導者必須考慮是否可以應用以下措施來幫助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功, 可是很多公司及企業沒有足夠資金及信心來支持員工學習。故政府部門應投入更多資源去協助公司完善培訓系統,從而培育出更多人才!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方法!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AQptvlfrBWNqFO9C553w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JobInterview #Interview #InterviewPreparation #面試 #見工 #求職面試小錦囊 #面試模式 #Interview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