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面試攻略】面試被問到「期望待遇」怎麼答?

 

 

各位想轉工嘅朋友仔係咪唔知點答期望待遇呢! Advance Resources教大家拿到錄取通知前不要輕易係面試時透露你的「期望薪資」! 因為當你未知公司預算時開價太高會大大失去工作機會!

 

一、事前做好薪資調研

面試時,如果人事部問到期望待遇時,可以透露現在的月薪為多少,並且可以問面談官跟自己差不多資歷的人選,過去開價多少。而且在應徵表上要你先寫的期望待遇或在面試時先問你期望待遇,會不利於你最後談薪資,只會有利於資方篩選應徵者。多打聽行內人士的資訊以掌握對香港市場行情, 更可以上不同人力顧問公司下載最新薪資行情的報告,如果想獲得理想薪資, 就要對市場行情掌握度高,先可以係既符合公司預算,又相對容易獲得滿意薪水。

 

二、從免費的薪調報告中找到行情最低點、中間值、理想值
下載了免費的薪資行情的報告後可以記住最低點、中間值同最高值! 開價時可以從薪資報告中嘅高點開始,等對方降價。要知道薪金只會越談越低!

 

三、面談時先亮出理想值,不要先開個區間
不要一開始就說理想薪資的範圍,如果說了一個區間,就已經向人資主管透露了你的底線。這樣人資主管就不會往高的薪資範圍幫你爭取,因為人資主管的責任就是要為公司選擇CP 值最高人選及節省成本。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方法!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AQptvlfrBWNqFO9C553w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JobInterview #Interview #InterviewPreparation #面試 #見工 #求職面試小錦囊 #面試模式 #Interview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