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人力资源

【面试攻略】面试被问到「期望待遇」怎么答?

 

 

各位想转工嘅朋友仔係咪唔知点答期望待遇呢! Advance Resources教大家拿到录取通知前不要轻易係面试时透露你的「期望薪资」! 因为当你未知公司预算时开价太高会大大失去工作机会!

 

一、事前做好薪资调研

面试时,如果人事部问到期望待遇时,可以透露现在的月薪为多少,并且可以问面谈官跟自己差不多资歷的人选,过去开价多少。而且在应徵表上要你先写的期望待遇或在面试时先问你期望待遇,会不利于你最后谈薪资,只会有利于资方筛选应徵者。多打听行内人士的资讯以掌握对香港市场行情, 更可以上不同人力顾问公司下载最新薪资行情的报告,如果想获得理想薪资, 就要对市场行情掌握度高,先可以係既符合公司预算,又相对容易获得满意薪水。

 

二、从免费的薪调报告中找到行情最低点、中间值、理想值
下载了免费的薪资行情的报告后可以记住最低点、中间值同最高值! 开价时可以从薪资报告中嘅高点开始,等对方降价。要知道薪金只会越谈越低!

 

三、面谈时先亮出理想值,不要先开个区间
不要一开始就说理想薪资的范围,如果说了一个区间,就已经向人资主管透露了你的底缐。这样人资主管就不会往高的薪资范围帮你争取,因为人资主管的责任就是要为公司选择CP 值最高人选及节省成本。

 

记得follow我地紧贴更多职场资讯及求职方法!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AQptvlfrBWNqFO9C553w

更多资讯: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顾问 #管理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外判 #招聘 #僱员借调 #JobInterview #Interview #InterviewPreparation #面试 #见工 #求职面试小锦囊 #面试模式 #Interview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