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人力资源

《成功领导的辅导技巧:管理容易自满的同事》

作為經理主管的你
作为经理主管的你,相信也曾经面对过一些比较自满的同事,这些人不一定表现很出色,但比较满足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沒有意欲提升自己。在管理这样的员工时,经理主管可以如何面对呢?

让对方看到更优秀同事的表现

与其不断告诉对方他需要如何提升自己,我们倒不如让他自己比较一下,其他优秀的同事怎样比自己优秀的。
我们可以选择一个经验、年龄、职位与这位同事差不多的员工,但能力上更胜他一筹,并且邀请对方观察及分析別人比自己做得更好的地方,在设计行动方案,看一看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定立更高的标准和目标

有时员工对自己比较容易满足,是因为公司设定的目标过于容易达成,要处理这个情况,我们应该定立更高的标准与目标,令员工在需要付出努力的情况下,才能够达成业绩。

但这个情况需要注意,这些目标需要时间才能达成的,不要定立一些太高的目标,根本沒有可能达成的目标,这也会产生反效果。

定立长期发展的目标

对于有一些同事,他并不关着短期的利益和奬励,我们应该瞭解一下他对自己长期发展有什么目标。可能他需要的是一个升职的机会、新的任务这些更高的挑战,我们可以看一下如何为他争取下一个目标。
当然,我们在瞭解的过程中,也有机会发现这些人对自己长期发展根本沒有目标,而且无论是长期或短期都沒有期望,那么我们也可以肯定,这个员工是有局限性,日后再评估的时候也需要反映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