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职场资讯

如何撰写履歷表?

履歷表

履歷表是一份介绍你的背景、技能和成就的文件。 它可以作为一种宣传自己的工具,可以犟调你的价值。

 

撰写履歷表的技巧

履歷表是工作申请中的关键部分,给僱主留下第一印象。以下有一些有用的技巧可以帮助你撰写好的履歷表。

  • 应该表现出正面的印象
  • 应该“推销”而不是“告诉”
  • 应该包含会僱主会感兴趣的资讯

 

好履歷表的特点

履歷表是你对潜在僱主的个人广告。 一份好的简歷可以帮助你获得面试机会。

分段

  • 正确地划分的段落
  • 标题清晰,有系统的组织

佈局

  • 易于阅读且美观的佈局
  • 适当的长度

内容

  • 表达清晰,文法、拼字和标点符号正确
  • 正确地使用动作动词

 

履歷表包括的资料

完整的简歷应包括以下的项目。

 

个人资料

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居住地址、电邮地址和照片。不一定要将照片放在简歷上。

 

学歷

列出教育背景和资格,包括学校名称、获得(或预期)的学歷,毕业年份(或预期)和专业(或计划专业)。记住要从最新或最高的学歷开始。

 

工作经验

列出所有相关工作经验,包括组织、部门(或科室)的名称、职务、工作职责、成就和项目,以及从经验中学到的东西。记住从最近的工作开始,及使用动作动词。

 

相关项目

列出所有相关或重要的研究、调查或工作项目。

 

学术成就与奖项

列出获得的奖励或奖学金

 

专业成就

列出所有相关的专业成就、通过专业考试获得的资格和专业组织的成员资格等。

 

课外活动或义工经验

列出所有证明领导能力的相关经验,包括组织名称、职位、工作职责、成就和项目,以及从经验中学到的东西。

 

技能

列出与该职位相关的技能。

 

参考资料

写下“因应要求奉上”或列出谘询人,包括职位或职衔、联络地址、电话或传真号码。在决定要求谁担任谘询人之前,要先想想他们了解您的哪些方面及他们会发表哪些积极的评论。

 

履歷表范本

选择最适合你的履歷表范本,依照以上的技巧来撰写你的履歷表。

 

中文范本

Self Photos / Files - 1

 

Self Photos / Files - CV-2

 

英文范本

Self Photos / Files - 4

 

Self Photos / Files - CV-4

 

来源

学友社 (http://student.hk/site/?q=article/3493)

劳工处 (https://www2.jobs.gov.hk/1/0/WebForm/information/en/ig/jh_bc/page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