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管理

令別人更信任你的表达技巧

我们的表达技巧能够令身边的人对自己产生不同的信任度,有研究显示,如果经常表达以下这五句说话,可以更有效地与別人建立关係,你有兴趣提升吗?

第一句:“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当你向对方表达你愿意聆听,这是一种尊重,令对方觉得你是一个有耐性的人。例如当你要推出一个新的计画,在要求大家执行之前,我们可以说 “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即使对方对计画并不是完全贊同,但因为有表达意见的机会,大家能够达成共识的机会会更高。

第二句:“沒有你的协助,这件事很难美满完成。”

如果你希望日后得到大家的协助,请你习惯在別人协助你之后给予赞美的说话。有时我们赞美并不需要太夸张,只是直接说出感谢,并且让对方知道他的贡献是很重要的。 记得有一次,我需要我的助理帮忙与酒店会议室负责人沟通培训的佈置和安排,虽然工作内容并不是很难,但的确比较琐碎,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进行沟通和确认。 在完成培训之后,我向这位助理表示:“如果沒有你的协助和支撑,我们的培训很难顺利地完成。” 所以我的助理每次都表现得非常主动积极,因为他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

第三句:“你的付出(某项工作或任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当同事努力为团队付出,即使结果未如理想,我们也应该给予适当的认同。记得有一次,因为需要举办大型的会议,刚好因为身体不适,未能够好好地准备一切的协调工作。 最后需要靠同事的紧密合作,虽然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团队的确付出了很多额外的努力,所以我一定会对他们说:“你们的付出对整个活动来说非常重要。”

第四句:“与你合作特別有意思!”

相信大家一定如果在工作上很合拍的同事,我们可以说:“与你合作真的特別高兴。” 但如果我们遇到在工作上不容易合作的伙伴呢?而这位元合作伙伴可能日后需要继续与你一起工作,你也希望能够缓解气氛,你可以说:“与你合作真的特別有意思。” 不是我们要虚伪,而是从每一次的合作,我相信都是一种学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优点,虽然可能合作的时候会产生磨擦,但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一个过程,所以特別有意思。

第五句:“我可以如何帮到你?”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关心,只要简单问候一句:“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呢?”別人就会感受到你的诚意,将这份心意记在心中,日后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也会主动伸出援手。

你认为以上这五句说话可以帮到你、令身边的人更信任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