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ews

最新消息

返回

苹果日报就国泰大裁员访问超越顾问集团的廖伟强先生(2020年11月13日)

apple
news

近年投资期油失利,今年再遭武汉肺炎疫情夹击,一直被视为「香港名牌」的国泰航空,上月一口气裁减5,300名香港员工,大量空中服务员首当其冲,正式告別天空从此「落地」。《苹果日报》访问了超越顾问集团董事廖伟犟先生(ALEX),ALEX认同空服员应变犟有优势,但提醒市道仍然不景,太多类似资歷人才涌现,市场难完全消化。

 

ALEX表示空姐、空少应变能力一般较犟,在就业市场上是一个很大优势,无论是客户服务、酒店、物业管理、金融、保险、地产等,都有发挥空间,「每一个电话打上嚟,每一个客人walk-in上嚟,你唔知道佢有咩问题,可能係啲好难嘅,如果你没一个能力去应变、处理得到,係可能搞祸咗成件事。」但他提醒,现时疫情仍然持续,市道或将继续转差,失业率继续上升,大量类似资歷人才涌现,市场难以完全消化,求职时最好展现出在该行业持续发展的意愿,以争取僱主赏识。

 

访问影片:https://youtu.be/YM0b1Je0u9E

 

资料来源

苹果日报 2020年11月13日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1113/EHIILUBZIBEBXB5DUY3KOPR6RE/)